先先

艺术创作不是孤岛。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LVTR】游戏交响乐(4)

这里要开心的说!番外已经有想法啦!感谢你们提的小灵感!大概率番外会和主线剧情扯一点关系,所以回晚一点再发出来。

另外,《游戏交响乐》我正式定为一周三更,时间随缘!

最后,谢谢你们每次都支持我给我红心和小蓝手!超级有动力!


真心希望大家继续喜欢哦!

——————————————————————


Chapter 4.



蓝色封皮书合上后并没有转移飘向下一位阅读对象,飘飘忽忽的浮到桌子中央后就消失不见了。



一瞬间房间里静默极了,没有一个人说话。



“哦梅林!神秘人…不,我是说伏…伏地魔他就这样逃走了吗?”罗恩瞪大了眼睛喃喃道。



“后面发生了什么?拜托,快来告诉我,不知道后果的感觉可真难受,简直都令人无法呼吸了!”赫敏格兰杰对着哈利和罗恩感叹着,仿佛自己就是听了一个吸引人的故事,而故事刚好戛然而止让大家无法知道后续一般。



我对自己的经历丝毫不感兴趣,第一人称的视角,我自己干了些什么我还是知道的。现在我又开始细致的观察当下的空间,这儿给我的感觉很像伏地魔演示的那个瑟西幻境咒,但却并不一样。



我伸手触碰房间的墙壁,那是这间屋子的边缘,指尖碰到时,我愣住了,墙壁像是某种被施了变性咒的保护罩,我敢说屋子里所有人的法力加在一起也并不能损伤保护罩一丝一毫,认识到这一点的我不禁有些烦躁不安。



这时羊皮纸又窜了出来(每次都悄无声息),语气轻松地对我们说,“朋友们,你们到这里已经连续几个小时的进行游戏了,今天的进度已经达标了,我给你们提供了房间,现在可以休息一下了。”说罢,公共休息室内空气轻微扭曲了一瞬,随后又恢复正常,圆桌前凭空出现了几扇门,很显然这就是我们要休息的地方了。



门并不与屋内人数对映,我看见门牌上标有一些人名,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卢平跟小天狼星,哈利跟斯内普,冠冕和克里斯,伏地魔和我,还有…里穆自己一个人一间房?



我有点嫉妒里穆,如果可以我真想跟她换换房间自己待着。



我心情十分复杂,既想又不想和伏地魔共处一室,不知从何时起我已经习惯旁边有另一个人沉稳的呼吸声伴随着入眠,分开我一定会失眠,可是伏地魔他一定不肯让我逃避掉一些问题,他会问的,而我,我又怎么可能再欺瞒呢?算了,他想知道我就一字不拉的全告诉他好了。



等人都差不多走光的时候,伏地魔和我也先后跨进了卧室,不过……



WTF?!这他妈的是什么啊!



且不说卧室墙面上黑体加粗大大的“LVTR搞起来”摆在我眼前,而且…为什么这个房间唯一可以落脚歇息的地方有且只有…椅子。



shit!还是有且只有一把木质椅。



伏地魔显然也因为这个场景愣住了,他挑起一根眉,视线落在了椅子上,这时我才发现椅子上留有一张纸条。



我用检测咒检查了一圈无误后,这才拿起纸条,上面写着小小的的一行字。



“新品测试,仅供黑魔王使用,两人相拥坐在椅子上后会自动变为符合使用者们风格的床房,注意,睡觉期间也需相互拥抱着彼此,否则床会变为原来的椅子。——来自世界的神



ps:小tr一定要把握住机会!这种玩具你喜欢吗?不用谢我!你们快点搞在一起!最好原地结婚!加油!别担心,这句话他看不见的,嘻嘻。”



……我艰难的把眼神移开,我真想一把掐死这个该死的羊皮纸。



“呃…”



伏地魔已经走过来了,看了我一眼,轻轻将手中的纸条抽走,“上面写什——well,It's an interesting invention,isn't it?”他轻笑一声。



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先去洗澡。



等伏地魔也洗完了,他一手擦着半干的头发慢悠悠晃过来,注视着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反而有点心虚的别过头假装对手上的纹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好了,别愣着了。”伏地魔开口。随即转身坐在椅子上,外头看着我。



“嗯。”我干巴巴回应。我向他走过去,弯身抱住了他,不过这个姿势我并不是很舒服,身体以一个别扭的姿势保持着,伏地魔对我的僵硬皱了下眉,一把拉过我跨坐在他身上,我的大脑不受使唤的空白了一瞬,感受到心跳动的厉害,好在并没有让我持续几秒就伸展成了在米德尔斯堡宅一样的床。



他像是没感觉到这些一样,“汤姆,愿意讲讲吗?我不希望你瞒着我,事实也证明,瞒着我对我们一点好处也没有。”直接切入正题。



好吧,尽管我整个游戏的时候都在建设应该如何告诉他,内心一遍遍熟练着措辞,开口讲叙我在另一个世界的回忆,我说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才结束,略微有点口干舌燥。



伏地魔沉默了一会,提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你对约瑟夫什么感情?”



“亲情,他是我的亲哥哥,我们是兄弟。”我干巴巴地说道。



“哦——”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fine,我决定坦白一部分不太重要的小事,虽然伏地魔不这么认为可能,本来应该随我一同烂进肚子里不让它有出土的机会,但当面对伏地魔时,我不想再瞒着他任何事了。



“虽然,he gave me oral sex once.”我面无表情地讲道,“但我们只是兄弟,仅此而已。”我不知道自己最后为什么还要向伏地魔辩解般的补充上一句。



我察觉到黑暗中空气停滞了一秒,灵魂链接里传来的感觉无法形容,像是胃部一阵抽搐一般,还有接踵而至的…什么?嫉妒?WTF?什么意思?



为什么…会有…嫉妒?当我再次尝试感觉灵魂链接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估计是我搞错了,我在内心嘲笑自己,别傻了,伏地魔是不可能有爱的,这个现实让我不禁有点酸涩,是了,不知何时开始,我已经把伏地魔在心里归结为最重要的一栏了,并不再以约瑟夫为前提,脑海中充斥的也全是伏地魔的回忆,在瑟西幻境替他挡下索命咒,在魔法部将他退出限制法力的屋子,在自己被怀疑地时候奋不顾身还替他安排事情,胸膛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了,我无声地笑了,我和伏地魔一样不懂爱,但我能感觉到,我做出的这一系列下意识行为都证明了一点,我爱他。



我有些苦涩地想到,因为这个游戏,我的秘密被血淋淋的一点一点揭开在屋子里所有人的面前,就这么不合时宜堂而皇之地袒露给伏地魔,到现在他也并没有对我的身份说些什么,就连我与约瑟夫那件事他也还并未开口,他一点也不在乎这些吗?



在我思绪发散无乱猜测的时候,伏地魔已经喊我两声我都没反应了,“汤姆?…汤姆?你在走神?”这是肯定句。



“我…呃…抱歉,你刚刚说了什么吗?”我干巴巴回应。



“我不记得我年轻的时候还有走神儿的毛病。我是说,这都是一些制作魂器时遗留下来的小问题,不必怀疑自己,你就是我,我们是一体的,七芒星是追随灵魂深处存在魔法烙印,足以证明你就是日记本分割下来的那部分灵魂,至于—你为什么会有麻瓜的记忆,我想可能跟我自身记忆有些关系,”他顿了顿继续开口说道,“我曾读过你刚刚口中讲述的故事,也就是你上一世的记忆,这是一个麻瓜给我留下的小说。”



我转过身正对着伏地魔,“麻瓜?”



伏地魔抱着我的手在我后背一下一下的顺着,“对,在霍格沃兹毕业我申请当学校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被拒绝后,我为了增强自身魔法,去欧洲旅游了一圈,其中有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它叫做萨默贝格湖——如果掉进去且没有坚定的决心,会被溺死,不再有生还的可能,只有那些内心足够强大,不畏惧死亡的人才能看到不同的风景。”他帮我解释道。



“湖里面有什么东西吗?”我问道。



“不,不是湖里,我当时跳进去之后被它认可,顺着湖往下延伸来到了另一个空间,跟外部的时间流动不相同,这倒是和现在我们所在的环境有点像,不过这个我们可以一会再谈。这个地方很特殊,背景很不一样,四面全是水,只有中央有一小块海岛一类的落脚点,我到那里时惊讶的发现还有一个麻瓜女人在,这片湖水能给我所想要的所有东西,”他回忆着说道,“很可惜,这个麻瓜却什么也不想要,一心求死。”



我望向他那双红色的眼睛,“你怎么知道。”



“她告诉我的……”他眯起眼回忆着,“我还记得她还把遗物嘱托给我来着,其中就包含你的那个故事,那本书,就是在岛上写的。”



“什么?”我惊讶的问,我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接受了令我震撼的信息,我现在有点喘不上气来。



“她来这里的时间比我久,我来到湖里的时候她已经在这里了——我当时很惊讶,还以为她也是个特殊的巫师,结果和她谈完才发现她是个麻瓜,好像是个受政治迫害的文学家之类的……她把那本书交给了我,请我带走让世界看到。至于她自己,我记得她当时受了很重的伤,反正也活不了多久了。”



“那你帮她了吗?”



“当然没有,”伏地魔不屑一顾地说,“后来那本书我也不记得丢在哪里了。”



“而且,”他现在看着我说,“那个麻瓜女人跟里穆一样,我在游戏开始时见到她很惊讶,我还怀疑是不是一个人,但经过观察,她们并不是同一个人,我猜测这中间一定有什么联系。”



“里穆?梅林,这疯子不会又造了一个自己出来吧……”我思索着喃喃道。



一个晚上,我从伏地魔口中得知了自己很多事情,信息量大的让人消化不过来,如果约瑟夫的世界是不存在的,那为什么约瑟夫长得与伏地魔一样呢?我到底是谁?我的灵魂到底归与何处?



Damn it!怎么会这样!



“什么意思?”伏地魔一副“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的神色面无表情的等待我的回答。



“就是里穆她是一个科学家和职业犯罪家,NLF俱乐部就是她组织的,我们互相交换了一些信息做了个交易,我拿我自己的血换来了格林德沃那个老东西的一管血,之后她又用我的血和她自己的血结合造出了一个成品人类,我把它杀掉了,不过这个不重要,总之…我才觉得里穆可能造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我看了他一眼,不再说话了。



伏地魔半晌没动,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我的背,“well,巫师的血很珍贵,希望下次再有事情发生不要自己擅自作主了,我怕一个转身你就死在我面前。”



我愣了一下……他这是在担心我吗?嘴角微微上扬,之前的顾虑全部在这一刻消散,我不由得一阵轻松起来。



“好。”



伏地魔出声说道,“睡吧,晚安。”



“晚安。”



我伸出手把伏地魔搂的更紧了些,把头放在他的颈肩,呼吸逐渐平稳,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起醒来的时候伏地魔依旧是搂着我的姿势,“well,抱歉我醒的有点晚。”我从他怀里出来,床在一瞬间又变回了椅子。



他挑眉,先一步跨出了房门,等我们所有人都落用完早餐坐在椅子上时,羊皮纸和蓝皮书也都出现了。



羊皮纸率先来到我和伏地魔跟前,上下跃动着,“早上好啊小汤姆,昨晚你们睡的怎么样?”(我确信我听到了她不怀好意的轻笑。)



“显然,十分不错。”伏地魔插口优雅回答。



“哦~是吗,那还真是不错呢!”羊皮纸揶揄地冲我眨眨眼,溜向一边了,“好了!游戏继续,希望你们度过一个美妙的上午!”切回了正题。



蓝皮书笨重地飘向了一旁的冠冕,不到一天,我适应力十分顽强地接受了所有举动与心思暴露在公众眼前的事实,只希望快点结束这该死的游戏。



冠冕扫了大家一眼,屋内安静后,出声读道。



【转身探尽那黑漆漆的隧道内,拐过底部的缓冲弯道后这个管子几乎就是在竖直向上,飞翔带起的微风轻轻拂过耳旁,虽然我没想到自己的第一次飞行会是在一个类似下水道的地方完成,但还是无比享受这份乐趣,等我出去了之后,我就可以想怎么飞就怎么飞了,一直从山谷飞到大海,无尽的自由……



终于,我回到了地面上。我轻巧地降落在了盥洗室的水池旁,喜滋滋地看着那雕刻着蛇形花纹的水龙头,突然意识到——这应该算是自己第一次正式来到霍格沃茨吧?霍格沃茨,又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呢?



我得承认,我的第一本哈利波特的书是偷来的(邓布利多朝我看了一眼)。虽说家里人自称基督徒,但他们信的其实是一个旧教下的分支派别,对天启或者说末日审判异常的恐惧和敬畏,并且坚信要抹除一切巫魔邪术,根本不理会那只是个小孩子的童话,更不会允许这样的书存在在家中。我是在学校听到了其他孩子的探讨,越来越好奇,越来越手痒,就从同学那里悄悄顺来了一本。】



“抱歉打断一下,请问…呃…那个…神,我们的故事不是幻境吗?为什么还有另一本我们的故事?”细心的哈利发现了这一点,众人都盯着羊皮纸等待一个完美的回答。



“嘿!你发现了华点,不愧是救世主!好吧好吧,是这样的——《哈利波特》是主面位的时空,你们所在的世界是另一个面位,也就是平行世界的存在,当然不止你们这一个世界,还有很多延伸空间与你们同在。”羊皮纸漫不经心地回答。



三人组开始了悄无声息地激烈讨论,时不时抬头看我和伏地魔一眼。事情变得复杂了起来,我到底属于哪里?



我现在确定以及肯定羊皮纸肯定会读心术了,“哦,小tr,别想这么多,一切都是因果,灵魂是不会认错人的,所有都是注定下来的,你会明白的。”它咯咯笑了笑,让冠冕继续读接下来的故事给大家听。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不去借?呵,不会有人借我的。我在学校里根本没有朋友。那是一所教会学校,虽然不是每一个学生家长都像我父亲那样的严苛,但他们都相信一个传闻——我是魔鬼的孩子(“梅林,这太糟糕了!”赫敏惊呼。),就连我父亲也坚称我不是他的孩子。在这样的教育下,大多数孩子对我都是避之唯恐不及,最亲密的接触大概是他们朝我背后扔石头然后跑掉吧。就连校长都默许了这样的说法,他是这片地区的教会主教。在他和大多数家长的眼里,我父亲是一个可怜又仁慈的家伙,不得不独自抚养一个魔鬼的种子,并坚持不懈地试图用各种方法除去我身上天生的罪恶,为了净化我的灵魂操碎了心。



(这段读完后,凤凰社看我的眼神更加复杂了,我内心嗤笑,淡淡扫了他们一眼。)



这种情形下,我接触到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头一次,我的人生中不再是只有天堂和地狱,以及我们被驱逐出的伊甸园,平生第一次,我见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再是奴役和服从,还有无私的爱意,以及我从未拥有过的忠实的友谊。我很快就沉溺于此,幻想着自己能挣脱现实,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在霍格沃茨里,享受着家养小精灵的手艺,享受着来自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的庇护。我会是安全的,再也不用担心受到迫害,再也不用回到那个阴暗扭曲的家。



霍格沃茨是我从未拥有的家。



儿时的我便这样爱上了哈利波特这个故事,由于担心被发现,我将书藏在了床板下面,常常等到夜深人静,确认隔壁房间里的父亲已经睡熟了之后,才敢把书拿出来,借助着我的一块电子表发出的荧光——你能想象那是多么微弱的光亮吗?——一口气看上几小时,在天快亮时才会把书藏回去,心满意足地入睡。然后第二天早上做祷告时会昏昏沉沉地睡过去,直到被父亲用几寸厚的大部头书给砸醒。



那真是我童年里最快乐的时光。



而现在,我激动不已,现在我就站在这里!我看着眼前的水池,墙壁,窗户,我就在霍格沃茨,即使是从未来过也觉得一切都无比熟悉。我露出一个衷心的笑容——】


又是一阵静默。



邓布利多眼神里包含着惋惜,“孩子,你和他或许不一样,你还是有救的。”



不是吧邓布利多,这么久了你居然还没放弃挽救我这种蠢事?我该说你是意志力顽强还是老眼昏花愚蠢的无可救药了呢?我们不一样?不一样个头!从离开以前的世界,从邓布利多看我的第一眼和企图想杀死我的冰冻咒,从格林德沃给我的诅咒开始,我就已经不再徘徊,或许更早以前我就忠诚于伏地魔。



“得了吧老蜜蜂,收起你那泛滥的同情心。”我毫无情绪地回应。



【“好久不见,汤姆。”



一个轻柔但冰冷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浇灭了我的热情(邓布利多看我的眼神黯淡下去)。我僵住了,缓缓转过身,看见阿不思邓布利多本人正站在我身后,手里拿着一根骨节交错的魔杖,半月形的眼镜后面一双蓝眼睛正警惕而审慎地盯着我。



说实在的,那一瞬间我有些心凉。曾经的邓布利多是我非常崇敬的人物,我非常喜欢那个和蔼可亲法力高强,偶尔调皮还对世间有大爱的白发老爷爷。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祥和,对几乎每个孩子都带着爱意(“你到底有几个最喜欢的学生?”格林德沃不合时宜发问被邓布利多瞪了一眼。),除了一个人之外。



偏偏只有那么一个人,要承受他的冰冷的目光。


偏偏只有那么一个人,是邓布利多要执意杀死的。



而且全世界都认为他活该……甚至,包括我自己(伏地魔和冠冕同时转过头看了我一眼,我错过视线对羊皮纸的外观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没错,当初我读这个故事的时候,是完全站在凤凰社这一边的。可是现在,我成了他,我甚至连给自己辩解的机会都没有。



心头零星的委屈一闪而过,我迅速冷静了下来。多年来磨砺出的坚硬心肠早就唾弃了这种没用的情感。不如化委屈为仇恨,再化仇恨为力量。



我就是这么长大的啊,或者说,如果没有这样的意念作支撑,我也许根本长不大。(哈利怜悯的看了我一眼,飞速移开视线。)



“邓布利多教授。”我平静地说。



在他面前我不必伪装什么,因为邓布利多的原则早就确立了:我干的坏事都是真的,我做的好事都是装的。这个人可和地底下的那两小孩不一样,骗不了的。所以当务之急不是想办法撒谎,而是保命逃走。



“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又能听到你喊我一声教授,这感觉真叫人怀念。汤姆,我真高兴又见到了你年轻的样子,或许你愿意跟我这个老头子分享一下,你是怎么做到的?”



(这里同时传来两声轻微不屑的嗤笑声,伏地魔与冠冕对视一眼,都偏头扭开了。)



高兴?高兴个头!按剧情你这时候不应该老老实实呆在你的办公室里安慰韦斯莱夫妇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难道是小哈利在下面呆的时间太长了让你担心了所以才劳您大驾?问题是我也是才出现在这个世界不久的呀,你让我怎么办,说什么?



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我只是个日记本。】







———

*oral sex = blow job(某翻译器翻译的另一个版本


*这里TR也没啥爱的概念,跟伏地魔应该是一个流的。我的意思是汤姆想到他为伏地魔做的那些事情和异样的感觉让他想起了邓布利多所说的爱差不多,所以他就认为这可能是我爱他。

评论 ( 25 )
热度 ( 2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