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先

艺术创作不是孤岛。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LVTR】游戏交响乐(8)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更新走来了~

想给他们再加点游戏互动,有没有什么好的桌游推荐?

我在努力变得勤快!

(番外要不要写一个V大的视角)


希望大家继续喜欢这篇文章!

————————————————————



Chapter 8.



伏地魔搭在我肩膀上的手从屋子出来后就没有离开过,离的太近也没什么好处,就比如现在——我的焦躁不安与疑惑通过灵魂链接传给了伏地魔,他顺着肩膀向下抚了抚我的背,眼里满是耐心,轻声对我嘶嘶着,“别这么紧张,汤姆。这里有着我们所不知的构造体系,包括那本书,现在我们触碰到了未知领域了,不妨当做一场学术研究?”




一旁的冠冕听到后冷笑了一下,看了我一眼,眼神里有我读不懂的东西。




我在伏地魔算不上安慰的话语中逐渐平静下来,点点头,重重的吐了口气,一边继续听邓布利多读那本书,一边开始不动声色研究起这个鬼地方,每一寸都不放过。




其他人还是全神贯注地听着邓布利多阅读。




【如果说我有感情这种东西的话,那么我唯一的感情就给了约瑟夫(我感觉搭在肩膀上的手力道突然加重了些)。进入撒旦教了之后,一直是他在照顾我,教导我。约瑟夫是我唯一承认的亲人,他给了我从未体验过的温情,呆在他的身边让我有了童年里从未拥有过的安全感。




(克里斯失神了一瞬间,似乎是想到了自己童年不幸的经历和瑞秋的记忆。)




别误会,其实我一直认为,约瑟夫是一个比我更冷血的人。祭司是一个很高的职位,换句话说,也是个非常忙的职位。他向来在教会里说一不二,对长老们也毫不客气——毕竟,祭司是传达神喻的人,他基本上就代表了神的旨意,可能唯一一个能管住他的人便是大教主了。约瑟夫对于异教徒和叛徒非常严苛——在我入教后的半年内,便看见他下令处死了三个叛徒。如果有抵触撒旦教的异教徒敢来修道院撒野的话,被他抓住了也是死路一条。




但这不影响他作为我哥哥的事实,约瑟夫是个称职的兄长,对我无论是在精神上的引导还是生活上的照料都做的无可挑剔。最重要的是,他让我头一次觉得自己不是遭人唾弃无可救赎的魔鬼,而是背负命运带来希望的神灵之子。




“你是我们的未来。”


(斯内普感觉好笑般飞速扫向我们这边。)




他常常这样对我说,漆黑如夜的眼睛里饱含着狂热与自信。



(“和伏地魔好像啊。”罗恩悄悄和赫敏说话。)




而现在——我用双手捂住脸,痛苦不堪——我却什么都做不到。我身在异世界,失去了约瑟夫,更是不能对教会有所帮助。我远在英国,试图寻找一个不相干的人,被另一个不相干的人追杀,躲藏在满是灰尘的破宅里。】




邓布利多停顿了下,有些歉意的冲我笑了笑,我有些反胃,你们格兰芬多都以为自己是圣人吗?我不满地瞪了一眼老蜜蜂,希望他别在用那种让我非常想杀人的眼神看我了。




哈利有些愤怒地看向我,“可是你杀了金妮!”




我内心好笑的看着他,摇了摇头,男孩啊,你还不明白吗?这可不是我想杀她,是她自己捡到了笔记本,心甘情愿为我献上的一切罢了,我只是顺了她的心愿而已,伟大的伏地魔可不会亏待衷心的仆人。




“那又怎样?”这可不怪我。我摊手看向对面满脸悲伤懊恼的男孩。




“你……”小哈利被我怼的说不出来话。




“哈利!”赫敏伸手摁住快要扑过来的哈利,看了眼十分伤心的罗恩,摇头示意哈利不要再说了。




邓布利多缓解了压抑的氛围,自顾自又读了下去。




【可是。




真的不相干吗?为什么汤姆里德尔会和你长得一模一样。我抬起头,恢复了镇静,心头无比决然——




无论怎样,约瑟夫,我会为了你活下去。




(我小心翼翼地撇了眼伏地魔,后者只是平静的和我对视。)




在赏了一人一个一忘皆空后,我离开了麻瓜的家,幻影移形到了对角巷。】




“你应该把他们这些肮脏的麻瓜杀掉。”冠冕耸耸肩,语气随意。




凤凰社成员都十分不满的看向冠冕。




【大概是清晨人们还没睡醒,街上零星的几个人也带着惺忪睡眼,懒得朝我撇一眼。路边的一个小摊后面一名男巫在打着瞌睡,他面前摆了一张预言家日报,头版上一行大字写着:



霍格沃茨学生失踪,或出现本世纪第二场命案?



(我不由的扯出一个微笑。)



为了不引起怀疑,我撇了一眼就继续往前走了下去。预言家日报的消息还真快,很可能是作为校董之一的卢修斯马尔福到学校闹了一通。这次伟大的救世主没能成功将金妮带回,也少了个魂器日记本顶罪,本来就在勘察期的校长势必会再次遭到质问,现在的形势对邓布利多可不利,不知道没有了证据后,他要怎么解释金妮的失踪。】




“阿布思,我早就告诉过你了,这个霍格沃兹的教授或是校长有什么好当的,还不如继续我们当年的誓言呢!”远在德国制造乱子不了解英国巫师界的格林德沃终于能插上一句话了。




邓布利多抿了抿嘴,眼里流露出一些痛苦,轻叹了一口气,“不,盖勒特,你不明白。”




一圈人都沉默着不出声。




“我——”,格林德沃似乎还想争辩,却被邓布利多念书的声音强行打断。




【过不了几天,魔法部就会介入,很快就能核实金妮确实死亡(罗恩脸色好像比刚才又白了一些?)。之后会发生什么呢?家长们肯定人心惶惶,到时候预言家日报又可以大作文章。舆论将再一次压向邓布利多,他会不会向魔法界暴露我的存在还真是个问题——邓布利多可一直是要求哈利对外保密魂器一事的,连凤凰社的人都不清楚他们到底在干嘛。或者他不提魂器的事,直接以伏地魔的身份宣称我的归来?那就有热闹可看了,魔法部的态度大概可以用原地爆炸来形容,恐惧又将降临英国魔法界……不过现在,世界还是和平而宁静的。




(冠冕看了我一眼,好笑地说,“何止爆炸?”)




时间还很早,对角巷还未热闹起来。我先去了古灵阁,在妖精狐疑的目光中用麻瓜家庭里的几百英镑换了185个加隆——足够用了(邓布利多谴责的目光看向我)。我不知道伏地魔在古灵阁里有没有自己的金库,就算有,我也不会傻到用汤姆里德尔的身份去取钱。




洗钱这种事情我在原来的世界里也没少干。




(“汤姆,你可真高明,这么熟练的手段,我发现我爱你爱的无法自拔了!”克里斯在我阴冷地目光下,毫不在意的说完。




“洗钱?”小天狼星有些疑惑。




“麻瓜快速骗钱的一种作案手段。”赫敏向巫师好心解释道。)




然后我就直奔了丽痕书店。没错,我来对角巷的目的很简单,我需要尽快熟知这个世界,再与人交手时(我衷心希望那人不是邓布利多),就算不是黑魔王,也不能被人当成战五渣。




知识就是力量,这是我一直笃信的道理。《高级黑魔法防御术》《决斗指南》《致命一击——教你打倒对手》《精解黑魔法理论》《实用防御魔法大全》……我几乎买空了半个丽痕书店(“梅林,这可真恐怖!”罗恩对我买空半个书店的举动惊呆了)。在我将要买的书堆满了柜台时,那个店员脸上的表情一半是在说很好这个月的销量达标了,一半在说这个孩子大概是疯了。




(桌上的几人眼神里流露出赞同。)




“我给你拿个袋子吧。”



店员体谅地说,然后拿出一个小布袋,把满柜台的书一本一本地放了进去。




你看,连这个常见的无痕延伸咒我都不会,你说说我得恶补多少东西,我壮烈地想。接过沉甸甸的袋子,我朝店员感激的一笑,然后出手给了一道遗忘咒。放心,钱我是照常付了的,我知道巫师的书籍上面有保护版权的咒语,可能会攻击不正当手段得到书籍的人,我还犯不着为这个给自己找麻烦。我只是希望——




“你只看到一个顾客,他只买了一本《神奇生物在哪里》,没什么好稀奇的,明白吗?”




(邓布利多不赞许的看了看我,似乎又想像训诫伏地魔般再一次劝告我。)




店员眼神涣散,听话地点点头。




拎起书袋,我走出了书店。我本想办完事情就离开的,但是对角巷是在是太吸引人了,尤其是对于像我一样初来此地的人来说。虽然还没到暑假,少了那些来置办学习用品的孩子,对角巷仍然是人头攒动,挤满了形形色色的巫师,街道两边店铺的橱窗里展示着各种变着花样的魔法物品,小贩的叫卖声和猫头鹰的叫声混杂在一起,热闹非凡。




(“啧。”斯内普表情有些嫌弃,好像不太满意对角巷热闹的景象。)




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忽然发现人流渐渐稀疏了,街道拐了个小弯,一个破烂的牌子指向了眼前这个比隔壁阴冷的多的胡同。

翻倒巷。】




嘶——凤凰社的人倒吸了口气,我挑眉冷冷扫了眼,意外的胆小呢。




克里斯一脸兴冲冲的问道,“汤姆,翻倒巷是什么?”




我因为格兰芬多那帮蠢狮子的反应心情愉悦了不少,有了心思和克里斯打趣,“well,那里可是个好地方。”




伏地魔看我的眼神有些无奈。




克里斯更激动了,“汤姆汤姆,等这个游戏结束了,能…能带我去吗?”眼睛湿漉漉的望着我,像一条大型犬科动物般。




我谐谑的看着他,扯出一个完美的笑容,“我会帮你收尸的。”




这句话不禁让在座的三人组与凤凰社成员抖了抖,显然他们并不觉得这句话很有趣。




“诶,好了好了。”话音落下,羊皮纸又从桌子上冒了出来,欢快的跃动着,把整张羊皮纸弄的哗哗作响,“真是令人激动啊,马上就要开始真正的剧情了呀!哦,瞧瞧,我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呢!刚刚你们在惩罚过得怎么样?尤其是你啊小汤姆,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吧哈哈哈哈哈!”羊皮纸骤然凑到我面前。




Damn it!该死的,我十分感谢它,又让我想起了房间里发生的事情,让我本能的想要逃避话题。

“为什么要告诉你?”我反问。




“哦,哈哈哈哈,小汤姆别害羞嘛,不愿意说也没关系,反正我也知道的~”羊皮纸调笑地说道。




伏地魔搭在我肩上的手僵硬了一下,随即又恢复如常。




在我开口前,羊皮纸从善如流的转移了问题,催促着我们继续进行下一章的阅读。




蓝皮书再一次歪歪扭扭飞了起来,飘到了赫敏格兰杰的面前。女孩惊讶的把嘴张大,似乎看到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当众接吻一般不可置信,缓和情绪后,翻开书开始了阅读。




【我暗自惊喜,哪怕在我原来的世界里,我也一直很想来这个地方逛逛。不过现在,这里还有着另外一个重要的用途:博金博客店里的消失柜。




从霍格沃茨仓惶出逃后我就很气恼,邓布利多破坏了我的计划。本来我以为将小哈利送到地面上之后,他会去校长办公室,而我,则有机会去一趟有求必应屋——拉文克劳的冠冕在那里(冠冕挑挑眉)。可是没想出门就撞见邓布利多,害得我只得放弃这个计划,离开霍格沃茨。




一旦离开,想要再回去可就难了。霍格沃茨的防御体系出了名的严,许多咒语都是邓布利多亲自布下的,想要闯进去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知道几条被人不知道的路径。




比如打人柳下的那条密道。


比如博金博客店的消失柜。


比如阿利安娜的画像。



(这下半桌子的人都震惊的看向了我,尤其是邓布利多这个老家伙!)



想到这,我不由得嘲讽地笑了,这还真是密不透风的防御体系(格林德沃也好笑地看着邓布利多),随便连个小天狼星都能混的进去,还想防住黑魔王?

(小天狼星哀嚎了一声。)



走到博金博客店的门口,我停了下来。不能冒冒失失的进去——青年里德尔在这里当过店员,没准这张脸会被认出来。虽然不知道现在的店主和五十年前还是不是同一个人,但是看样子巫师们都是一副不被杀就老不死的样子,我还是不冒这个险为好。




(“你只要踏进去他就会认出来你,这个该死的老东西准会利用这个第一手资料赚笔大的。”冠冕毫不客气的评价。)




当我正打算离开时,忽然一股非自然的力将我强行拖拽到了店侧面的一条狭窄胡同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时,自己就已经跌坐在了地上。一个人影黑压压地靠近了我。




我几乎下意识的就将手伸到后腰去掏枪,然后……妈的,真蠢!



(里穆和克里斯笑出了声,我恼羞成怒的瞪了他们一眼。)



掏你个头枪啊!




摸了个空的我赶紧换方向摸向了口袋。然而一根魔杖已经指到了我的脸前——




“别乱动,”那个人发出得意洋洋的声音,顺着我的手从口袋里拿走了哈利的魔杖,“小朋友,你妈妈没教过你小孩子一个人不要到这种危险的地方来吗?”



(难道你妈妈没教过你不要随便打劫一个翻倒巷内闲逛的黑魔王吗?我好笑地在内心补充。)



妈妈?我还真缺一个。(邓布利多惋惜的看向我。)




“你想干嘛。”




“别紧张,打个劫而已。把你身上的金加隆乖乖掏出来,我保证你安然无恙地回到妈咪身边。”




我望着眼前的劫匪,几乎要笑出来。原来只是抢劫,我当是什么呢,我这两辈子加起来最不怕的就是遇到黑道。




(罗恩像是吃了苍蝇一样,整个人都僵住了。)




劫匪老兄,你知道我昨天从谁手中逃出来的吗?





我真的笑了出来。劫匪皱起眉头——




“你笑什么?当我是开玩笑的吗!”他不悦地说,“给你三秒钟,不把钱交出来我就动手了。”




“好好好,我掏钱给你就是了,凶什么凶。”一点都不专业,我无奈地想着,一边将手伸入口袋里。




那里装着金妮的魔杖。说时迟那时快,我几乎没怎么思索就抽出魔杖甩了一个魔咒——




pellis de liquesomos!(被羊皮纸模糊了咒语并且消声。)




惊喜不惊喜?劫匪显然没料到我会有第二根魔杖,被一道白光击中了。




(“小日记本,你还是这么幼稚,这种小咒语一点也没意思。”冠冕揶揄的说道。)




被击中的劫匪呆愣了一下,看了看自己,可是魔咒似乎没有任何效果——damn,这就尴尬了,我退后一步——然后他抬起头,满面怒容。“很好……”他恶狠狠地说,又举起了魔杖。




可是他突然僵住了,脸上的神色从愤怒变成了迷惑继而又变成了惊恐。



(“他怎么了?”哈利问道。)



我也疑惑地看着他,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条咒语有什么用,只是早上在日记本里看到了就想测试一下。




(赫敏看了一眼下文,愣住了,结结巴巴的不敢往下念,我笑意更加纯粹了,这可是很精彩的部分,我扫了赫敏一眼,她抖了一下继续读了下去。)




劫匪的脸突然开始融化,就像是一个被加热了的蜡像一般。我眼睁睁看着他的五官变的扭曲,然后滴落下来,眼球从眼眶里滚落……很快他整个人就如同肉泥般坍塌下来,变成了地上的一滩血迹。




(伏地魔饶有兴致地听着咒语带来的效果。)




哦,原来是这样。




我不知该作何评论,按照日记上的说法,一条有趣的小恶咒,嗯。




(就是有点脏罢了。我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我拾起了掉在地上的两根魔杖,默默地朝着地上的那一滩扔了一个清理一新——我是爱护环境的好孩子——然后,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冠冕好笑地看了我一眼,好吧,他已经懒得说我幼稚了。




赫敏停顿了下,仿佛承受着什么巨大的痛苦一样,斯内普裹了裹袍子,脸色更加阴沉,小天狼星紧紧地攥这狼人先生的手,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我看到邓布利多在听到“好孩子”的一刹那抽搐的嘴角,但我自认为没什么毛病。




邓布利多给予赫敏鼓励的眼神。




【怎么说呢,人要是倒霉,喝水都能塞牙缝,出门打劫都能遇到黑魔王(格林德沃轻笑一声)。来这个世界里的我两天杀掉了两个人,梅林见证,这可不是我的错(哈利一脸仇恨地盯着我)。另外我竟然已经斩获了三根魔杖,干脆以后去开个魔杖店得了……我喜滋滋地胡思乱想着,看样子里德尔的日记是个好东西,没准儿里面记着更多实用的咒语呢。




(伏地魔撇了我一眼,没说什么。)




我一面把多余的魔杖塞回衣袋,一面捡起了掉在地上的书袋——梅林,还真沉。我直了直身,打量了一圈,翻倒巷本来就冷清,这个隐蔽阴暗的小胡同附近更是没有任何人。嗯,不错,改天再来。


(“梅林的胡子!他居然跟逛花园一样,还觉得不错?这个世界真是疯了!”小天狼星咆哮了一句,罗恩无比赞同地点头。




哈利在一旁皱了皱眉,是回忆起了念错咒语来到翻倒巷的往事了吗?)




我正打算幻影移形,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了。




一阵昏昏沉沉的眩晕感袭来,视线开始模糊不清——不是吧,又来?我无奈地感受着四肢逐渐麻木沉重,虽说这次有了心理准备,但这感觉仍叫人不舒服。】




“发生了什么?”哈利疑惑地看向邓布利多。




赫敏十分无语的翻了一个白眼,对着旁边不认真听故事的男孩解释,“这是因为神秘人又开始回忆了,哈利,你怎么这么不认真呢!”




哈利尴尬的涨红了脸,挠了挠头。




小天狼星宠溺地朝男孩一笑,伸出手揉了揉哈利的刺猬头,让本就四处乱炸的头发更加凌乱不堪。




我十分鄙夷的看着充满温馨的场面,从房间出来后,伏地魔一直是神色如常,看不出一点破绽来。那个吻又算什么呢?我耻笑自己内心的想法,伏地魔怎么会懂,连我自己都没弄明白不是吗?




Shit!我又有些烦躁了。






————————

*真是服了这俩人了,每次都不能把话说明白,写的我也好着急,都已经掉进异空间,居然还在想着剧情(骂骂咧咧)


*真的好喜欢雨天www,今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超有灵感awww!


*上次的评论都好可爱~我好喜欢大家能评论哈哈哈哈哈!我会继续加油!

评论 ( 42 )
热度 ( 2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