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先

艺术创作不是孤岛。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LVTR】游戏交响乐(18)

我来啦哈哈哈哈哈哈!

我回来更文啦!(嘶吼)


希望大家继续喜欢这篇文章!

——————————————————




Chapter 18.





“驯化咒。”他淡淡地说,红眸子看向我,“你…为什么要瞒着我?”


Fuck?!我僵住了。


他都知道了。我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了,可我从没想过他会以这样的方式知道一切,是的,这件事本来会随着我一起埋进心底,本来永无破土之日,但现在……


我叹了口气,思索着该怎么解释这一切,该死的,这游戏简直能把我逼疯了,我根本无法去和伏地魔开口……我的手指死死的朝内攥紧,大概已经破皮了,但我无暇顾及这个,脑袋里那混杂泞乱的声音不断冲击着我,一面是告诫自己不要说出口,另一面我又有疯狂的想要全都倾诉给伏地魔。


“我……”


伏地魔挑眉,等我下文。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我真的不想再隐瞒什么了,它使我疲倦,无论是进入这诡异的房间来玩游戏还是先前同伏地魔一起的时光,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忍不住想要告诉他,于是我瞥了他一眼,伏地魔仍然十分认真的盯着我,我觉得自己的心跳的飞快,张了张口,“…我确实隐瞒了你,这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从我们最开始相遇,仅仅只是一个选择,这些日子我发觉你的存在于我是特殊的,也是十分重要的…”


我停顿了一下,捋了捋思路继续说着,“我只是想让你信任我…就连驯化咒的时候我也仅仅只是想,想…”


“想趁着驯化咒安排好自己的死亡?”伏地魔挑起眉头,接口说下去,“那天听格林德沃说起你早就身中诅咒的事,我才意识到,你在找到我之前就抱有了必死之心……在你昏迷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留下来的东西,我才明白你的计划,你的那些举动也都说得通了……”


我低下了头,不知为什么他现在提到这个让我感到特别羞愧。


“不过,汤姆,我昏睡的时间里,你到底做了什么呢?”


Fuck,竟让这男人给说回来了!我垂下头,装作对自己椅子十分感兴趣的样子错开伏地魔的视线,支支吾吾回答,“那不重要,况且我也不知道…”


这完全是下意识行为啊,他梅林的,这男人怎么就这么爱刨根问底呢?!


“哦?”伏地魔挑眉看着我。


“…我对自己那些动作也没有头绪,发完全就是下意识的,我只是,马上就要被收回…我不知道,我舍不得你,伏地魔,”我根本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了,仿佛每一个字都在把我推向更深的谷底,拉扯着从高处跌落,“我想和你一起。”


我小声的补充了一句,但仍然垂着头不看伏地魔,如果他有任何抵触或者嫌恶的情绪我也不会知道,也不会让人喘不过气来。


伏地魔有那么一会儿没出声,然后突然轻笑了起来。


“已经很久没有人能让我震惊到这个地步了,汤姆,什么才算重要?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我的喉咙根本不听使唤,它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伏地魔似乎也没指望我能说什么,便自顾自又说了下去,“汤姆,永远不要对此产生怀疑,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了,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不会责怪你,在世界上我只有你这一片相似的灵魂了,说实话,我真不明白这些事情有什么可让你担心的呢?我不会不要你的。”


等等,伏地魔他刚刚说什么?我猛地抬起头,诧异的看了他一眼,这些事…这些事我从来没想过他会如此轻易地甚至平淡的接受,我突然有了勇气一般,“那你…”


“我们一起。”他说。


我感到一股暖流顺着脊柱向上爬着,嘴角抑制不住的扬起一个弧度,他轻捏了下我的肩膀,“剩下的事情我们晚上再说。”


我点点头,扫了眼其他人,就连冠冕也是疑惑的盯着我们,哦,看来伏地魔早在我们说话时就已经施了隔音咒,我扭头看向伏地魔,他挥挥手,周围的声音瞬间传入我的耳朵里,一如既往的聒噪。


羊皮纸转来转去,似乎在等我们谈完话,随即欢快道,“哦~看来我们有了点小变化呢,好吧,话不多说,下一位是谁呢?”


指针又开始转动,停止——众人将目光投向了我。


Shit!


我暗骂道,只听见羊皮纸那清脆的声音又响起,语气里夹杂着愉悦的笑意,“哦,终于抽到你了呢,小汤姆,我很期待你会选择什么~”


“阅读。”我沉声道。这只不过是场游戏罢了,不是吗?刚刚与伏地魔那番对话让我忽的有了无数底气,这里的一切我都可以不去考虑似的。


格林德沃扭头和邓不利多交谈了几句,随后一脸了然的盯着我。


羊皮纸凑近了我,有些沮丧道,“Oh,come on,我猜你到结束也不肯尝试点小冒险了。”


“好了,开始吧。”我打断了羊皮纸继续说下去的意思,毕竟,在这里待的时间越久对我们一桌子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情,至于这回的阅读内容——我翻开银白色的卡片,那上面赫然写着……


我瞥了眼伏地魔的神色,但愿他不会在意,那些事情也才发生在不久的之前,片刻之后,我对着纸上的几行字开始念起来,“我很感谢…”



【“我很感谢你这段时间没有自己跑出来。”我颇为真诚的开口道。


“你不是给我下了禁令不许我自己出来么。”他冷冷地说。】



冠冕猛地抬起头,他显然和刚才的我一样因为这段记忆的开口而僵住了,他眼神又染上了些阴郁,抿着嘴保持着那个僵硬的表情。哈利则疑惑的朝邓不利多望去,似乎是有些畏惧一边的格林德沃,硬生生将视线移开,赫敏拿起笔唰唰的不知道在写点什么,哈…麻烦的女巫,该死的敏锐。



【好吧,其实我本来也不确定那样的命令会不会生效。“嗯,上次…·…是我反应过激了。我想我们没必要因为这点小事继续僵持——”


“不,这不是我们僵持的原因。”冠冕打断了我,“你说的对,那只是小事。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考虑……”】


伏地魔撑头,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又开始敲击桌面,红眸子里是毫不掩饰的好奇。


“冠冕?”哈利惊讶道。


“呦,怪不得刚进来的时候伏地魔是那个样子,你们这点小问题可真不算简单呢。”格林德沃瞬间明白了全部,语气谐谑地发表自己的言论,而凤凰社的那群蠢货只能迷茫疑惑的看着我们几个人打哑迷。


“等等,你们到底在说什么,能不能有——”


“闭嘴。”赫敏和我与格林德沃齐声道,打断了罗恩的话。


我扫了眼几人,继续向下念道。




【他迟疑住了,我困惑地看着他。


“我想请求你一件事……”他面无表情的说,“如果伏地魔决心要将我收回,请你先把我杀死。”


“你疯了?”我呆愣地看着他,不加掩饰地问。


(格林德沃嗤笑了一声。)


冠冕摇了摇头,“我只是想清楚了。如果最后有个人能得知我真实的内心想法,我愿意那个人是你。”


我突然没来由的觉得有些紧张。


“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的,被囚禁在魂器里五十年。”他缓慢地说——我心虚地垂下了目光,其实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我停顿了下,继续道。



【“作为一片被禁锢的灵魂,没有躯体,不能行动,不能呼吸,只是空有思考能力和自我意识,连最卑微的鬼魂都不如……”他沉郁地回忆道,没有察觉到我的心虚,“我的整个存在只是为了确保主魂的存活,可这种’人生’对我来说是毫无意义的——我不想继续下去了。我对自由独立的渴望早已远远超过了活下去的欲念,我会不惜一切代价重获自由,摆脱这样的状态……”


(“梅林…”小天狼星喃喃着,灰色的眼睛闪着些碎光。 


伏地魔微微皱眉思索着,视线落在不远处的冠冕身上,我不由将注意力集中过去,伏地魔会怎么想?)


冠冕转身望向了窗外,清冷的月光洒在他的身上,勾画出那个俊美挺拔的轮廓。他凝视着窗外,我突然意识到,他已经太久没有踏足过外面的那个世界了。


“我有自己的意识,在冠冕里我一直在思考,一直在蛰伏,等待机会。我和主魂有着完全不同的经历……时间隔得越久,我越觉得我和外面的那个伏地魔不再是同一个人。他对我而言已经变得十分陌生。”


(“我看都是同样的疯子。”格林德沃冷哼道。


“盖勒特…”邓不利多责备地看了一眼老魔王,示意他不要再说了。)


他突然望向了我,“和他相比,我倒是觉得和你更亲近一些,也会有更多的共鸣。我以为你会和我一样,想要除掉他,替代他——这已经不只是野心的问题,这是在为生存做斗争……但是现在看来,你有你自己的考量。”


(冠冕摇摇头,发出一阵不明所以的笑声,“…我该明白的。”


“什么?”我不禁问冠冕。


他还是摇头,就那样看着我,我不舒服的移开了视线。)


冠冕疲倦地叹了一口气,“所以我意识到,即便我对你不是个威胁,你也不会和我联手伤害主魂(格林德沃揶揄地看着我)。尽管你没有告诉我,但我能察觉到,你在计划着帮他收回所有其它魂器。可是我不想要被他融合,失去自我意识,重新变成他的一部分。那对我来说,才是真正的,永远的失去自由,那就像是个永恒的诅咒……”


“我想这是我作为伏地魔的最后的骄傲了,”他说,“我永远不会为了另一个人而活。我宁可……不再存在;我宁可,就这样死去……”


他低着头,面庞隐藏在阴影里。说到最后,冠冕的声音有轻微的颤抖,通过灵魂的感应,我都能察觉到他心中翻腾着的痛苦煎熬。


“所以你能理解为什么我情愿让你施驯化咒了吗?尽管我会受到你的意志的束缚,但和其它等待着我的命运相比,已经好很多很多……”


他的声音越来越轻,仿佛是在喃喃自语,最后低到听不见了,黑暗的房间里只剩下一片沉默。】


我也跟着沉默了。冠冕是我不始终愿意和伏地魔交流的一个话题,况且那些事…我抬头看向伏地魔,发现他仍然盯着冠冕,只不过现在透过冠冕的位置出神。


Fuck!这该死的游戏,到底是谁会如此无聊弄出来这样的空间供自己娱乐?羊皮纸到底想要什么?总不会是想看伏地魔们心里大解密吧……我几乎要被自己这个念头逗笑了,如果不是隐约的沉重在心尖萦绕着我,苦涩又无奈。


冠冕……我叹了口气,到底还是没能完成他最后的愿望啊。


“你还在为他哀悼吗?”伏地魔用那仿佛能看穿人心的眼神盯着我,语气很平缓地问道。


“他又没死,有什么可哀悼的。”我低沉地说,“…尽管他宁可死掉。”


“你是在为冠冕的下场责怪我吗?”


“不……当然不,那是我的选择。”我直视着他的眼睛说,“伏地魔,我选择了你。我选择牺牲了他的自由意志而使你的灵魂更加完整……我承认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冠冕当初甚至曾求过我杀掉他,为了不落到你的手里。我能理解他的感受,但我仍然背弃了他……”


说到这,我深吸了一口气,蛇语的嘶嘶声也变得轻柔起来,“因为对我而言,没什么比你更重要,而他…他终究是你的一部分,我也不可能对他毫无感情。”


伏地魔脸上还是面无表情,但我感受到一阵不属于我的愉悦从灵魂链接深处缓缓上升,好吧,我又做了什么让这男人高兴了?


“汤姆…”邓不利多看着冠冕道。


“别这样叫我,老东西,”冠冕冷声警告,“收起你那套假惺惺令人作呕的圣人面孔,我可不是你的什么所谓的黄金男孩,魔法界的救世主。”


“孩子…其实你现在回头也——”


“够了,那不是我,不要浪费时间了,我们进行下一项环节。”冠冕皱眉打断了邓不利多的劝说。


羊皮纸一跃跳上圆桌,在黑白巫师无形的边界肆意游走着,“well,是的,正如冠冕说的那样,转盘游戏到此就正式结束了,”羊皮纸绕着半空转了个圈,“那么现在呢,会把你们的累计分数统计出来,名次位列前三位的可以进入旁边那个房间取走自己的记忆并且能够挑选其中一位成员的记忆瓶子。”


“记忆瓶子?”赫敏敏锐地看着羊皮纸。


“哦,格兰杰小姐,那是你们厄里斯魔镜的记忆~”羊皮纸有些不怀好意地说。


赫敏像是想起了什么,脸一瞬间变得和韦斯莱家那小子的红头发一样,女巫缩了缩脖子,闷坐在椅子上不吭声了。


“至于位列前三的几位巫师,”羊皮纸咯咯笑了起来,“伏地魔,格林德沃,哦,以及我们可爱的小哈利~”


等等…厄里斯魔镜?!


WTF?!伏地魔他…是的,我毫不怀疑,他一定会看到的,虽然这没什么,但是…哦不,这可真够糟糕的。


一会他就会知道一切了。


这也没什么不好。我脑中的一个声音说道,他迟早会知道全部不是吗,不管你隐藏的多好,那点粘腻的小心思,就你汤姆里德尔这三脚猫的功夫又能如何瞒过伏地魔呢?


我深呼吸了几下,看着伏地魔离开的背影,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


“除了格林德沃先生和小波特留在这里,其他人先回到房间休息吧,明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哦!”羊皮纸将我们送回了房间。


我坐在深色绸缎的床前,并没有陷入自己的思绪。


咔嗒——“汤姆。”


是冠冕。他张望了一下房间的环境,然后动作随意的坐在我的旁边,没有人开口说话,就这么僵持着,直到我实在有些憋不住想说话的时候,冠冕再一次开口了,“你真的让我惊讶…其实你应该杀了我的。”


我感到喉咙发紧,“我不能。”


冠冕轻笑一声,“能或不能,小日记本,你都早已有了定论不是吗?”


“我……”我无法再说下去,冠冕说的没错,我确实早有了自己的选择,只不过那时没有完全确定,即使当时冠冕不指出,那个可能性也在我内心里隐隐跳动着。如果想保全自己,冠冕指出的路无疑是明智的,但问题是——


“我那时候本来就是将死之人啊。”我轻声说。


就算我夺取了掌控食死徒的权利,顶替掉了伏地魔,哪又有什么意义呢?……毫无疑问我会在格林德沃的诅咒下死去。而且最重要的是帮助伏地魔在这场对抗邓布利多的战役中取得胜利,就算明知道他在利用我的话……


冠冕不再说话了,他起身朝门走去,我看着他总觉得冠冕像要消失般,冠冕在门口停下脚步,他没回头,只是低声问,“伏地魔会赢的对吗?”


“我们是绝对的胜利者。”


冠冕点点头,从屋子离开了。


那有些阴郁的少年走后我也不禁思考起来,本该是收回的魂器,灵魂的一部分,怎么可以再被分离出来,参加如此荒唐见鬼的游戏?如果这样的话…伏地魔体内那属于冠冕部分的灵魂碎片呢?


见鬼的羊皮纸。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之后,伏地魔推开门走了进来。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汤姆?”伏地魔盯着我问道。


Fuck!看来还是要找到出逃的办法……







——————

*宝子们我终于回来了嗷嗷嗷!!!

*tr表明心意了www离在一起不远了诶嘿!

*冠冕——一个可以随时被拿来充当小情侣感情加速器的工具人。

*我:冠冕好用,下次还敢。

  冠冕:今晚别睡。

*至于转盘那个统计前三人选,别扣细节了啊哈哈哈,我已经忘了前面给他们加了多少分了,就当中间还有加分我没写好了(捂脸)

*看的开心💓

评论 ( 81 )
热度 ( 2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先 | Powered by LOFTER